無名客阿賈克斯

【日和杏】Luv

日和x杏+英智



 

  今天的太陽特別的刺眼,我拿起一件又一件的衣服,甩掉它們的皺褶,把它們一件又一件的掛在桿子上,桿子和我的身高有點距離,每一次曬衣服的時候我都得墊腳尖,我很羨慕學院裡那些男孩子們。

 

  當女孩子果然有點不方便呢,有些事情果然還是需要男孩在一旁協助。

 

  準備晾窗簾的時候,一陣強烈的風過來,我的視線被一大片的格子狀布料給完全擋住,剛要晾乾的窗簾整個往我身上蓋住,我抬起手想把窗簾拿下,可無論做了多少的掙扎還是拿不下來。

 

  現在的我的樣子一定糗極了,像是被一團毛線捆住的小狗那樣。

 

  眼前的布料被誰給拉開,讓我重新看見眼前的景色,看到的是某個人的脖子和那紅色的格子狀領帶,淡綠色的碎髮。

 

  「日行一善的任務達成~哦呀,妳是上次的那個製作人吧?」我聽見那個耳熟的聲音傳來,印象中,是那個不同校的日和學長。

  為什麼他會在這裡?

  日和學長為我把蓋在我頭上的一大片窗簾拉起來,好看又精緻的臉背著光,他微微俯首看向我的臉,那雙眼神和薰學長很像。


  不,與其說像是薰學長,更像是好奇的孩子,這樣的感覺有點奇怪,我比較希望日和學長趕快把窗簾完全從我頭上拉下來,而不是拉到一半。

 

  「是小杏,我們又見面了呢。」日和學長終於把窗簾從我頭上完全拉下來了。

 

  他替我把那整張窗簾給曬到衣架上。

 

  「謝謝。」我這麼說著,納悶著他怎麼會來到這裡。

 

  「都是夢之咲啦,結構還是一如往常的複雜,我都走到迷路了,走著走著就來這裡了。」日和學長說得語氣卻不像是自己迷路一樣,反而還挺樂意這樣,我點點頭,日和學長知道我有在聽,不過即使我有聽還是沒聽他都會講下去。

 

  總而言之,這些衣服曬好就能好好去吃飯了,昨天忙到很晚沒有吃晚餐,倒在床上就是睡著了,睡到隔天早上趕來學校忙著衣服和舞台的事情也只有吃了白土司和喝開水,頭有點暈。

 

  我揉揉自己的太陽穴,打了一個小哈欠,拿起一個又一個的衣籃往回走,日和學長也跟了上來,幫我也拿了幾個衣籃。

 

  日和學長為何迷路了還這麼開心啊?我好想問他這個問題。

 

  「迷路也是件好事呢,好日和~」他自言自語著。

 

  這人也太過從容了,某種意義的很佩服眼前的學長就是了,不過,因為肚子真的餓得難受了我也沒去想太多,只是一心想著去食堂。

 

  「飯都有好好的吃吧,因為接下來還有很多活動和訓練呢,補給可是很重要的一環哦,就算不吃飯水也要記得喝吧?是吧是吧?」日和學長跳到了下一段話題,而我繼續耐住肚子傳來的飢餓往前走著。

 

  走回其中一間活動室那裡,日和學長跟在我身後碎碎念著:「為什麼夢之咲的結構那麼複雜,如果沒跟上的話很容易迷路啊,為什麼這間房間裡還有另外一個儲藏室呢?」

 

  走到這裡就能放好東西去食堂了,日和學長不會不知道食堂的方向吧?

 

  「昨天是誤打誤撞走到食堂的哦,想不到吧?這就是好日和哦~」日和學長放下籃子,在一旁看我整理著,我用手撥了撥擋住眼睛的瀏海,把籃子都整理整齊後才站起身準備往門外走,一條手臂伸出來,擋住我的去路。

 

  我轉過頭,日和學長剛好伸出手把我的下巴給輕輕捏住,拇指和食指分別在我臉頰的兩側,輕輕的搓揉著,「真的是沒睡飽了,工作再怎麼忙碌也要適度的休息喔,這是我對妳的關心喔,這是恩惠,要好好記住日和這個名字~」

 

  臉實在太近了,近到我可以感覺到日和學長的鼻息了,我說過自己不談戀愛的話恐怕會被動……不,那是不會改變的事實喔。因為,我可是大家的製作人,無法偏心於誰,沒辦法只對一個人太好,儘管表面上早就已經接受這樣的事實了,心裡多少還是無法接受吧……

 

  「看來是有清醒了,剛才看妳快要撞上牆壁了呢,妳剛才完全沒注意到自己正在往牆壁走去呢。」日和學長放開我的臉,讓我去看看自己的前方是一堵白色的牆壁。

 

  「謝謝。」我這麼說著,如果不是日和學長的提醒真的要撞上牆壁了,剛才那些都是錯覺吧,我以為自己要被日和學長給親上了,雖然曾經想過「就算是親親也不會介意的,他們就像孩子一樣」的這個想法。

 

  「這些感謝的話語到學生會再說就好,不過呢,我們現在要去的是食堂,妳來為我帶路吧~」日和學長也沒有在意剛才的事情,突然握住我的手腕,嘴裡哼著歌把我給牽出去。

 

  可是,餐廳的方向不是那裡哦,日和學長。
 

  我伸出手點了點他的肩膀,他轉過頭看我,我比著相反的方向,他說:「是這樣啊,那麼往那裡吧~抱歉,剛才又沒顧慮到妳了,我這個人本來就是這樣了……」

 

  他話鋒一轉,又講起了自己來車站時遇到的事情,還有說著他的團體,說著說著,我們已經到了目的地。

 

  「食堂的方向我還是有印象呢,只要經過花園小徑就行了,妳覺得我怎麼會那麼明白?因為我以前在這裡待過哦。」他找了一個座位坐下,我也走到了他的對面坐下。

 

  我聽著日和學長的話,本來想問他為什麼不繼續留著的,可是他好像是早就知道我會問什麼,又搶先說了下去:「以前在夢之咲有段不愉快的過去,我不想回憶起,也不會講之前發生什麼事情。」

 

  自尊心對日和學長來說是一把針,把那些過去的不愉快,都縫在嘴巴裡,不肯透露出來,這些不是日和學長的錯,是他的家庭和他從小的學習影響了他的觀念,根深蒂固在他的認知裡。

 

  「那麼,妳為什麼會來夢之咲當製作人呢?」日和學長丟出的問題使我措手不及,我杵在原處,屁股像是生了根一樣的,一時動彈不得也說不出任何一句話。

 

  我想……逃避我灰色的青春,已經不想再觸碰和回想它了。那天,看著過去的好朋友們在舞台下望著我,我很慶幸面具遮住我掉著眼淚的雙眼和我爬滿淚水的臉頰,慶幸她們沒有看到我的樣子。
 

  「我……」
 

  「該喝點水了,妳想吃什麼,我請妳吧,要點什麼都行哦,妳沒有好好吃飯的話,長期下來對胃可是很傷的,一個成功的人生最重要的是有副健康的身體。」日和學長放下菜單看我,把攤開的菜單給我看。

 

  看著日和學長的笑容我似乎能明白了一些事情,即使,他沒說自己為什麼最後轉出了夢之咲,去到了玲明。

 

  我們只是……害怕待在原來的地方,大概是這樣對吧,害怕已經被流放的自己,懷著逃避的心情逃離了原來的地方。

 

  上次沒和日和學長你握到手吧?那麼這次就一起來握手表示友好吧。

 

  「嘿,日和君和小杏在這裡聊著什麼話題呢,可否也讓我一起加入呢~?」英智學長突然走來我和日和學長的旁邊,手撐在我和日和學長隔著桌子的中間,擋住了我們即將要一起握住的手。

 

  「為什麼英智君你突然出現了,真是太剛好了吧,嗯?」日和學長笑咪咪地看著英智學長。

 

  「喔呀,看來是我打斷了兩位的談話了,真是太不湊巧了,這感覺就像打斷一對正在講著小情話的情侶那樣呢,妳說是吧,小杏?」英智學長突然把問題丟給我,我略感難為情的垂首看向自己的杯子裡。

 

  英智學長這一切才不是你說的那樣,我和日和學長只是在單純的聊天,不要誤會了。

 

  「你那樣認為也不是不可以啦。」日和學長看向我,再看了看英智學長,我讀懂了日和學長的表情,只想找個地方把自己藏起來。

 

  「小杏,你要和日和君閒聊什麼的我是無所謂喔,但是,我希望妳不要忘了一點,妳的身分,可是"夢之咲的製作人"喔,這麼做的話,還是會有人在後面說不少話的,要有那些自覺喔。」英智學長的這句話讓我彷彿像是驚醒一樣。

 

  對,我的身分可是夢之咲的製作人,日和學長對我而言,只是別校的前輩,除此之外什麼也不是,我和他也不過是剛認識幾天的人,只要他再回去玲明,過不久就會對我的印象淡去了,他在玲明繼續完成他的偶像活動,我在夢之咲繼續當著我的製作人,很快的,我們又會變成是兩條互相不交集的平行線。

 

  「英智君還是一如往常的欠揍呢,不過我不會揍就是了,小杏,下次就以"好朋友"的身分一起聊天吧,現在真的是沒辦法了呢~」日和學長露出很遺憾的表情看著我。


  我們,是以「好朋友」的身份?不過,我們也才認識不過幾天呢,日和學長。可是你願意把我當成這樣的存在我已經非常開心了。


  這時候,創同學的聲音也從我身後傳來。

 

  在那之後我被創同學帶去一起忙著他們活動Live的事情,下次和日和學長說話是什麼時候我也不知道了。

 

  可是,心裡不由得開始期待起來了。

评论(2)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