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客阿賈克斯

【司杏】調情

*去年六月初入坑ES寫的一篇司杏

 

 

 

 

 

 

「姐姐大人,以前有接觸過這類的桌遊嗎,比如說國際象棋。」


 

朱櫻司露出溫和好看的笑容看著坐在自己對面畫著服裝設計圖的杏,杏認真的眼神讓他移不開自己的視線。


 

「沒、沒有。」那是什麼,聽都沒聽過,怎麼可能會玩?


 

「姐姐大人沒聽過嗎?」司露出有些疑惑的小眼神,單手托著腮看著繼續畫著設計稿的杏。


 

「沒有。」杏放下手上的畫筆,畫布上頭是畫到一半的Trick stars的服裝。「對桌遊的印象只有大富翁和撲克牌呢。」


 

「是這樣啊,那麼,現在還是休息的時間,姐姐大人跟我來一場chess,來比試切磋吧。」


 

「可是圖……」杏頗為難的,不過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服裝設計圖她設計到這,思緒就卡死了。


 

「姐姐大人看起來很苦惱的樣子,那麼就來一場吧,在原地的話是無法學到任何的知識的,在短暫的時間,就讓我帶著您學習吧。」


 

司的話頗有道理,有道理到讓杏想不出任何回絕的話。


 

「好,但是我還只是個門外漢……不,連門外漢都不是。」


 

「這不是問題,就是不懂才要教導您的……」司話說到一半,突然打亂自己的話,「抱歉,我對姐姐大人說話的方式好像變成年長者教導後輩的方式了,對不起!」


 

司突然的道歉還真是讓杏措手不及,可是卻挺可愛的。


 

情緒的緊繃和思路的打結也因為司的道歉有緩和了許多。


 

「不用道歉。」


 

「真、真的?」


 

「嗯嗯。」


 

「姐姐大人真是溫柔啊。」司瞇起眼溫柔的笑著,「那我們就開始吧。」


 

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內,司對杏說了好多好多名詞,那些名詞解釋複雜到杏完全記不起來,比課本上那些龐大的英文單字量還可怕,這個領域太過陌生了。


 

「姐姐大人看起來還是有所疑惑呢,是因為我講得不夠到位嗎……」


 

「不、不是這樣的。」杏否認到,她露出抱歉的笑容看著司,「再講解一次。」


 

「好,再多指導姐姐大人幾次也沒問題的。」


 

杏安靜的聽著他的講解。


 

「從右邊一依次是王、后、象、馬、車、卒,王是重要的棋,如果被別人拿下的時候就是checkmate 了,請記住千萬別被別人拿下了……」司停下講解,看著不停點頭的杏。


 

睡著了?


 

「姐姐大人,果然還是我的講解對您來說如同安眠曲,讓您開始犯困了。」


 

「抱、抱歉,我睡著了!」杏驚醒,又趕緊慌張得道:「再說一次,下次我不會再睡著了。」


 

「姐姐大人我們來開始遊戲吧,邊下邊講解。」


 

和司在那下棋不一會兒……


 

「checkmate。」司移動一格卒,淺笑道。


 

杏低垂著首不開口。


 

「姐姐大人,不要露出那麼失落的表情,初學者會出現好幾次Miss是無法避免的。」


 

「司真像老師啊……」


 

「沒有什麼,因為對能夠指導您我覺得是件非常快樂的事情。」司再次露出淺笑的望著杏。「break 的時間就要結束了,下次我也不會對姐姐大人放水的,當然也請姐姐大人不要那麼輕易的就認輸,這樣等同是拒絕了我。」



*


 

在那次後,服裝設計的事情終於有了新的思路,讓杏在三天內完成好設計圖。


 

說起來都要感謝司呢。


 

為了回應他的期待當他的對手,杏也開始學著投入了國際象棋的世界,去圖書館找著關於它的資料,還有許許多多自己不明白的專有名詞。


 

直到她翻到了某一頁,看到了書上的某一行字——


 

國際象棋,在中世紀中和莎士比亞的時代,也可被作為男性跟女性調情的工具。


 

男性跟女性調情的工具。


 

杏的腦中像是意識到了什麼不得了的事,她突然拿起書擋住了自己已經不由自主開始發燙的臉頰。


 

『下次我也不會對姐姐大人放水的,當然也請姐姐大人不要那麼輕易的就認輸,這樣等同是拒絕了我。』


 

司也是把自己當成……


 

「好巧,在這裡碰到了姐姐大人。」


 

杏快速的合上本子,站直了身。


 

是他。


 

「姐姐大人看的那本,該不會,姐姐大人是想更了解國際象棋?」


 

「司。」


 

「嗯?」


 

「書本上面寫著『國際象棋,在中世紀中和莎士比亞的時代,也可被作為男性跟女性調情的工具。』」杏咽了咽口水,故意擺出正經的表情問著司:「司把我看待成姐姐還是前輩還是……」


 

「就是女性一樣。」

 


司的聲音壓得很沉很小聲。


评论(3)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